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云课堂《净土阿坝·巾帼解忧》为疫情期间茂县学生身心健康减压排忧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教育局
分享到:

云课堂《净土阿坝·巾帼解忧》为疫情期间茂县学生身心健康减压排忧

疫情发生以来,茂县教育系统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号召,开启“千万家庭居家防疫”模式,由于孩子长期“宅”家,家长和学生存在一定的心理压力。

为缓解孩子“宅”家压力,帮助学生理性面对疫情,教育局党委通过微信群、QQ群向学生及其家长推荐疫情期间“云课堂”心理辅导视频——《净土阿坝·巾帼解忧》。

“云课堂”由州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咨询师、儿童评估师丹贞娜姆主讲。通过网络录播的方式,图文并茂,结合心理专业知识,从《我的情绪我做主》《情绪健康之旅——行动篇《疫情中的时间安排》《提升学习力》《人际·你我他》五个主题,分五堂课,3月5日至31日陆续播出,每次播放时间为20分钟左右

“云课堂”开播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生“宅”家的负面情绪,减轻了学生心理压力,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有力帮助。


责任编辑:索郎更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