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马尔康市召开2020年秋季新生招生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教育局
分享到:

8月13日,马尔康市2020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新生招生工作会在马尔康市教育局会议室召开。马尔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海峰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局长邓锡英、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懋陵,教育股、德育股、校安办、城区各中小学、公民办幼儿园的在家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邓锡英局长主持。

会议对2020年秋季小学、初中及幼儿园招生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对相关政策作了解释,对招生工作纪律作了要求。马尔康市第小学、马尔康第小学校对历年招生工作积累的经验向各学校作了交流发言。


龙海峰部长强调:一是思想上要统一。招生工作任务较重,要进一步完善招生方案,市教育局要加强与学校协调,统筹全市情况,达成招生工作共识,做好宣传疏导,按照方案推进招生工作,确保今年招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要做好人员排查、防疫物资准备、做好校园的消毒消杀工作,做好“三检”(即晨检、午检和晚检)工作。三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协调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监管,加强食材管理,严禁高危食品进入学生餐桌。加强对马尔康地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在开学前要协同相关部门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四是加强汛期安全工作,做好汛期防范、值班。五是加强德育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立足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人才。六是文明新风建设,教育引导好教师队伍。

邓锡英局长最后强调,一是各校要借鉴在招生中工作中好的经验,发挥本校优势,认真组织好招生工作,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做好优抚人员的认定,要以相关部门出具的认定意见为准。三是做好疫情防控,要定人定责,配备防疫物资。三是各校要利用公众号向学生进行汛期安全温馨提示,加强汛期安全教育。四是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要组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供应商的培训,提高相关人员食品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索郎更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