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绵阳民族初级中学招生宣传、选送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教育局
分享到:

阿坝州教育局

关于做好2020年绵阳民族初级中学

招生宣传、选送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教育局:

绵阳民族初级中学是绵阳为对口支援我州教育事业发展而独立创办的一所全寄宿制帮扶学校。为积极响应当前绵阳进一步加大对我州教育帮扶力度的新举措,及时回应社会各界关切,现就做好2020年绵阳民族初级中学招生宣传、选送推荐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一)招生计划按照《省教育厅、省民宗委关于做好2020年内地民族中学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绵阳民族初级中学计划面向阿坝州地区招收小学毕业生共计135名

(二)报名条件。凡具有阿坝州户籍、本人自愿、家长同意、身体健康、有生活自理能力、能正确书写汉字、会讲普通话、品学兼优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具有艺术体育特长的学生优先。

(三)名额分配。录取名额下达至各县(市)教育局,在确保各县区全覆盖的同时,优先保证边远农牧民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读志愿。

2020年绵阳民族中学招生名额分配表

县(市)名

阿坝县

若尔盖县

红原县

壤塘县

松潘县

黑水县

马尔康市

九寨沟县

金川县

小金县

理县

茂县

汶川县

机动

招生人数

14

14

14

14

10

10

9

9

8

8

8

8

7

2

(四)录取办法绵阳民族初级中学对推荐学生集中进行现场复核、录取。复查合格者发放录取通知书,复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计划未完成的县区可在规定时间内,再推荐学生参加复核、完成补录,确保分配名额不落空。招生咨询电话(陈老师13696256890,赵老师15196286298)

(五)享受政策学校免收学费、住宿费、书费、作业本费,每生享受2950元/年的生活补助;学生在初三毕业报考绵阳市所有普通高中学校时,享受在线下降50分录取的政策优待;艺体特长生录取分数更低。

二、工作步骤

(一)组织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原则上在小学质量检测结束后。

2.报名程序:

1)各学校对报名学生进行条件把关,并组织学生如实填写《绵阳民族中学报名学生推荐表》(附件1);对不符合件的学生不予推荐,并做好解释工作。

2)各县(市)教育局将本地区学生《推荐表》(附件1)《推荐汇总表》(附件2)和《招生负责人登记表》(附件3上报绵阳民中,赵老师15196286298

3)推荐结束后绵阳民族初级中学到各县(市)现场复核、录取。

三、工作要求

1.各县(市)教育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招生宣传和选送推荐工作。

2.各地各校要严格推荐审核,执行招生政策,规范招生行为,严把数量关、质量关,不得弄虚作假,否则将取消计划名额;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

附件:1.绵阳民族初级中学报名学生推荐表

2.各县区绵阳民族初级中学报名学生汇总表

3.各县区教育局、学校招生负责人名册附件:1.2.3.

                                                          阿坝州教育局

                                                          2020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索郎更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