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学校动态

马尔康市第二小学举行小交警上岗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aa87f8a7db33093f1048e9a06940e74c.png  

经过历时2个月多月的培训,马尔康市第二小学“小交警队”的同学们于2019年6月25日正式上岗了。在上岗之际该校孙继萍校长对该校的小交警提出了希望,她希望小交警们牢记警察叔叔的教诲,秉承生命至上的原则,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小交警的光荣职责,为同学们上下学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同时还要积极向家庭与社会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讲!马尔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张涛同志也对孩子们提出要求,他要求孩子们作为一名小警察,一定要率先垂范,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表率,与此同时,在执勤的时候首先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才能为同学和老师服好务。

该校小交警队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市交警大队民警生根警官和学校校长助理王春燕、大队辅导员韩驰以及安全后勤处的泽郎彭措老师,一起对这些“小交警”从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的讲解,到交通指挥手势的手把手指导,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严格培训,让孩子们不仅掌握了指挥交通的基本技能,还全面细致地学习了交通法律法规。通过培训,孩子们对疏导交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目前,他们不仅是站在路口指挥交通的小交警,已然成为学校、家庭、社会交通安全宣传员。

fd9527c4b0a004a9845ed65607496daf.png

由于该校地处市中心,每当放学上学时段,接送孩子的家长在短时间内就会聚集到校门口,家长中,开车或骑非机动车来接孩子的不在少数,校门口的秩序较为混乱,对同学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加之不少家长为了少走点路,往往会忽视交通规则,车辆不礼让行人,行人不看红绿灯,不走斑马线,甚至还出现带着孩子横穿马路的交通陋习。针对这一难题,该校德育处、安全后勤处的展开了认真的研判和精心筹划,决定通过成立校园小交警队,让同学们参与到交通管理中,真正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和交警叔叔工作的不易,从而带动全校同学和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8242e3a14daad5f4c11ded5d59431f93.png

从今天开始,每当学校上学、放学时段,马二小的小交警们就会与马尔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叔叔一起到校门口和街道路口执勤,呵护同学们进出校园的平安。他们会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耐心劝导,会告诉你:“叔叔,这里不能随意掉头”,“同学,这边上下车很危险”……

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交通安全指挥、劝导活动,在二小形成小手拉大手,人人遵守交通规则,个个宣传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从而使更多的人养成文明交通的习惯,并带动和影响身边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文明交通的行列,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每天早、中、晚上下学时,马二小的小交警们不仅是学校门口和红绿灯路口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时刻提醒着全校师生及市民注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守护天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