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学校动态

松潘县黄龙乡中心小学校开展“6.5世界环境日”庭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2d5d525260f7ed8fdbd2fcef0ea27cc2.png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新宪法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从小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严防盗砍盗伐事件发生,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6月5日上午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黄龙乡中心小学携手松潘县人民法院、松潘县公安局、黄龙管理局、黄龙乡人民政府在黄龙乡中心小学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庭审进校园活动。

069bcac774d4c85263576cf7b065b096.png

松潘县人民法院在该校操场搭建了简易法庭,黄龙管理局领导、黄龙乡三村两委、部分百姓及全校师生旁听了庭审。庭审过程公正公开,突出了法律的圣神威严,被告人无异议,盗砍盗伐罪名成立,服从现场判决。

黄龙乡为国家5A及自然遗产保护区,森林覆盖面积广,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种类丰富,我们更应该珍惜目前所拥有的自然资源,为保护生态环境做贡献,以营造青山绿水为荣。当日庭审盗坎盗伐一案,给当地群众和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纷纷表示“以前觉得砍几棵树没什么大不了,听了今天的庭审感触很大,深受教育,一定要做遵纪守法的公民。”此次现场开庭,既增强了打击乱砍滥伐树木犯罪行为的效果,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以司法公开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d48c31be127214b356fc0f414b602b49.png

庭审后,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向在场百姓及师生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手册300余份,宣传效果基本覆盖了全乡,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及全乡百姓的法律认识进一步得到了提高,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为社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