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阿坝州教育局学习贯彻落实全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127,阿坝州教育局召开13党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全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大会精神,会议由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可同志主持,州教育局县级领导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可同志全面传达了全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刘坪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建设“民族教育典范区”为目标,以爱国、团结、守法、感恩”为主题,以做好群众工作为主线,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阿坝州教育局《关于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法律进校园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大会精神,州教育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成立由州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教育局副县级干部为成员阿坝州教育局“两联一进”群众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组织领导,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活动开展与落实州委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转变机关作风相结合、与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相结合。将动态管理贯穿“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全过程,领导小组每季度开展一次工作运行情况分析研判,研究解决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二是要加强统筹推进,确保抓出成效。要加强对“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统筹推进,针对松潘县青云镇东山村白羊乡燕子坪村青云镇红花村在村级经济发展、重大问题解决、重大资金投入等方面,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统筹考虑给予解决。要紧密结合我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矛盾纠纷、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与其他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各党支部要将“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紧密结合,要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通过动态报道、先进典型宣传、言论评论、工作综述、专题专访等形式,充分发挥教育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提高宣传强度和广度,及时反映工作进展和成效。很对群众需求,精心编撰涉及教育方面的法律和政策读本,结合法律政策进学校,加大面向群众的宣传力度。四是要加强纪律约束,严格规范管理活动开展中,要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八项规定精神,轻车从简,严禁层层陪同,严禁阳奉阴违、敷衍应付、走过场。到基层原则上自行安排食宿,不得增加基层和群众的负担。要真正深入群众,注重工作实效。建立民情台帐,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情况,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