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阿坝州教育局召开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根据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关于开好 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阿委组通〔2018115号)要求2019年1月14日,在州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州教育局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可同志主持。

会上,谭可同志介绍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州教育局党委按照活动要求和工作部署,严格程序,积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联系班子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格进行对照检查。报请州委组织部和州纪委同意召开。

谭可指出,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谭可同志代表局党委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根据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存在的问题,在管党治党、党风廉政、选人用人和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加强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上,谭可同志代表局党委通报了州教育局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反分维稳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对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狠抓监督制约,推进源头治理。三是达标创星筑堡垒,深入基层党建攻坚行动。四是加强巡察整改,明确责任到人。

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州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个对个人在政治思想、组织领导、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谭可同志总结了本次会议,提出全州教育将深入开展先锋堡垒·全域提升”基层党建攻坚行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相关保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多措并举,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在全州教育系统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真正做到“树清风形象  创典范教育”, 基本建成民族教育典范区,形成符合我州“一州两区三家园”相适应的现代教育体系,促进全州教育健康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