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马尔康市教育局党委结合“脱贫攻坚”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c3517d0bcf5d7165db699f836e9c39d1.png 25666d2d60094af7c2c7f7871b41e64d.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着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结合“脱贫攻坚”、“两联一进”工作,6月24日至26日,该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泽肯、副局长罗懋陵、副局长莫尚华、机关组织委员肖春霞、宣传委员桑伍、资助中心张玉茹、进修校三郎彭措等同志深入日部乡联系帮扶点色江村、若古村开展以“讲党课、进村入户,慰问贫困党员、解民困”为主题的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在走访期间与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就色江村、若古村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幼儿园管理、群众增收致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该局党委一行深入联系贫困党员家中,对家庭收入、生活物资、教育支出、医疗保障、住房安全等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进行详细了解,并送上慰问品,为干群关系架起了连心桥。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泽肯在帮扶点色江村作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在让古寺,局党委成员一行详细了解适龄儿童有无入寺为僧情况和僧人生活情况,并就国家宗教政策、脱贫攻坚、惠民政策等工作与在寺僧人作了宣讲。

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教育局党委一行与草登乡人民政府就控辍保学工作开展对接,强调按照国家、省、州、市人民政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控辍保学工作做实,压实责任,确保今年秋季所有适龄儿童全部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在草登乡中心校,要求学校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将素质教育落到实处,确保适龄儿童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