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葛宁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e6476ccc22eb5d3453150442c37dd9ea.png

10月15日,副州长葛宁在马尔康中学为马尔康地区直属学校和州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州教育局机关、马尔康地区直属学校党员代表、学生代表集中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阿坝州教育局卢晓军局长主持

葛宁副州长从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讲起。他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既是胸怀天下的理想主义者,也是实践者,为了实现共产党人的伟大奋斗目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实践中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甚至是生命。我们党的理论随着时代的变迁,也在不断的发展,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始终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指导思想,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e7ce747ee637a69a05fc95d1159c9bdf.png

葛宁副州长以自己重走长征路中“一路长征一路歌”的经历,告诉了我们传唱传统歌曲在现代教育中的意义;他还以毛主席的话:“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勉励学弟学妹们我们应该有好的身体和好的学习成绩以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在场的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规律,一定会走得更远!

阿坝州基础教育一直牵动着葛宁副州长的心。在谈到阿坝州教育时,他特别强调,阿坝州教育的发展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不能一味的跟人学,因为实践证明照搬照套是不可能实现的。我们只要结合阿坝州的教育工作实际情况,充分履行自身的工作职责,就一定会让阿坝州的教育迈上新的台阶。他说,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师是光荣的离年青人最近,在年青人的人生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影响到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教师,践行这一初心和使命就应该体现在教育行动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一个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鲜红的五星红旗和党旗增添一抹我们的颜色。

四川省马尔康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胡洪军表示,此次党课有高度、有深度,葛宁副州长用鲜活的实例,深刻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的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学生今后的工作、学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他将和全校党员干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教育,通过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锤炼,为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