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教育局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01-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教育局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控网”

为全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近日州教育局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安排“强保障”。州教育局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担任组长的全州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信息报送、宣传引导、值班值守等要求;组织召开系统内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制定下发了《阿坝州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工作的通知》,安排落实全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强化宣传教育、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清理等7个方面的工作任务

(二)强化工作重点,紧盯关键“抓防控”。为最大限度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传播扩散渠道,确保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下发《阿坝州教育局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推迟幼儿园中小学、中职学校、高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明确要求全州所有学校和教师不得组织补课、答疑、铺导等各类聚集性活动,不得安排学生(含高三学生)提前返校开展教学活动。暂停开展一切实习实训活动暂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面向中小学生展面授活动

(三)强化舆情引导,拓宽渠道“广宣传”。积极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以及宣传栏、LED屏等,发放《阿坝州教育局致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生活提示、倡议书,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累计发布相关信息76余条,积极倡议广大教职工和家长、学生争做居家过年、不聚餐、不串门的文明使者。

(四)强化信息报送,加强值守“严要求”。严格按照委、政府相关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压实岗位值守、应急处突、信息报送等工作职责;按照“日报告、零报告”要求,统一制定工作任务落实反馈清单,每日定时汇总全州教育系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再逐级上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