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教育局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春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督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州教育局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春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中小学食品安全管理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后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日,阿坝州教育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4个专项督察组,对全州9个县(市)共计61所中小学(幼儿园)就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此次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65个,提出整改意见87条,召开约谈会2次。


              


联合督察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谈等方式,重点督查了疫情防控期间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制度机制建立情况。同时,对食堂基础设施设备、从业人员管理、风险隐患排查、风险化解转移(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原材料采购、查货验收、入库贮存、加工、制作售卖、清洗消毒、餐厨垃圾回收、食品留样等开展了详细检查。



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当场进行了指导,并要求属地监管部门跟进督促整改落实,压实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复课后师生在校食堂用餐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专项督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完善全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联防联控监督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具有重要意义,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