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阿坝州教育系统广泛宣传、狠抓落实,积极推进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1)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安排。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始终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积极开展会前学法,重点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法》《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规。各县(市)教育局均成立相关领导小组,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积极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2)精心组织活动,确保取得实效。州教育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教育部门、学校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切实抓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州各校依托学生大课间活动后的集会、散学集会等平台,对学生发出倡议,指导学生通过互联网了解国家全民安全教育日基本情况和《国家安全法》内容。全面营造“强学习、促发展、知国安、护国威”的良好宣传教育氛围。


3)丰富教育形式、营造良好氛围。各县(市)教育局、各学校结合实际和各年龄段学生特点,积极拓展教育载体,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是依托新兴媒体广泛宣传。依托校园广播、校园电视墙、校园LED显示屏、橱窗宣传专栏等平台,滚动播放国家全民安全教育日活动标语、国家安全公益广告。二是依托传统媒体广泛宣传。“学习国家安全法,了解国家安全意义”为主题,结合学生年龄和学校办学特色完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依托黑板报、宣传栏等传统媒体进行以班级为单位,制办学生专题黑板报,制办专题宣传栏。三是依托传统课堂广泛宣传。各学校以国家安全课、思政课、班会课等载体,积极开展灵活多样的“全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