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晓军赴茂县联系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晓军赴茂县联系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州森林防火指挥部统一安排,4月1日至3日,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晓军深入茂县,就省州森林防火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准备、学校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实地蹲点督导。

督导中,卢晓军先后看望慰问了值守在县森林指挥部等单位的一线职工,对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强调:一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和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刻吸取“2.12”红原较大草原火灾和近期四川凉山火灾的沉痛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清当前防灭火工作的政治性、紧迫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县要全面落实网格化防灭火责任体系、建立森林防火网络化台账,细化工作方案预案,禁火令期间,各护林员、护草员在岗率要达100%三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结合本县森林防火工作安排,抓实开展严禁野外用火专项整治月行动,落实“六条禁令”、加强火源防控、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各乡镇、县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灭火知识。清明节期间做到文明祭祀,要在重点部位张贴警示标牌。各乡镇要走村入户宣传教育禁火令,实现宣传100%覆盖;五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县森防指各有关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强化协同配合,共同做好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六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抓实值班值守、细化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到乡、应急演练。火灾发生后,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科学组织扑救;七要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两不误。继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积极稳妥推进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县教育局要安排各中小学,上好森林草原防火“开学第一课”,布置一项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为主题的家庭作业,达到学生、家长双向宣传教育目的,切实做到防疫防火“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落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