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卫校藏医医疗与藏药示范(特色)专业建设接受省级中期评估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6月19日,由四川省教科院职教所所长廖大凯带队的省级专家评估小组,赴阿坝卫校开展藏医医疗与藏药示范(特色)专业建设中期评估工作。评估小组通过听取学校自评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专业实验实训室建设现场随堂听课、与学生教师座谈及查阅资料对阿坝卫校特色专业中期建设进行了反馈与指导

通过现场调研评估,廖大凯代表专家组阿坝卫校立项以来特色专业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特色专业建设,州教育局切实履行了在专业建设中的管理责任,学校履行了主体责任。学校实训条件明显改善,为设立和创建长征干部学院教学点和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打下坚实基础;教学课程改革取得实效特色专业建设取得了初步的建设成效。同时专家组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要有效使用资金,加强对资金管理文件的学习,保证省专项资金使用规范二要加大师资培养培训力度,系统制定教师培训规划,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三要根据国家课程标准和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开齐开足各门课程;四要有效利用实训资源,增加实训课程,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五要通过教研科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六用好对口帮扶助推学校发展,同时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用共同愿景再创佳绩。

李睿副局长代表州教育局感谢了专家组的现场指导,强调州教育局、教科所、学校在示范特色专业创建中,创造性开展工作,形成经验推广;学校作为主体在创示范中锻炼队伍、提升教师,探索经验、提升质量,发挥特色专业引领示范作用;下一步,州教育局将继续做好服务,搭建资源平台,大力支持阿坝卫校特色专业建设。

阿坝卫校副校长张世耀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学校将专题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特色专业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继续积极推进特色专业建设。在州教育局的关心领导下,进一步凝练总结专业建设成果,在下阶段的特色专业建设工作中狠抓落实迎接验收。

专家组参观藏医医疗与藏药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学校藏医医疗与藏药专业示范(特色)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