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职业教育招生宣传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落实我省职业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促进职普合理分流,发挥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作用,确保中职学校招生信息畅通,6月7日,我州中职招生宣传拉开序幕,招生宣传工作由州教育局统一组织,时间从6月7日至6月30日,覆盖全州13县(市)所有初中学校。

今年,阿坝州对职业教育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各相关科室和学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全面完成职业教育招生任务,各县(市)组织初中学校校长、毕业班班主任召开专题培训动员会,全力抓好职业教育招生宣传工作,为招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二是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短片等形式到校开展宣传,充分利用现有媒体,如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广泛宣传职业教育的优势,学习专业技能的前途,力争使每个人都了解、认同职业教育。三是提高宣传质量,大力宣传国家“职教二十条”和全省职教招生政策,引领社会各界特别是学生家长转变观念。充分发挥阿坝州教育局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优势,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宣传。13个县(市)教育局确定本县(市)招生宣传日,并邀请州内中职学校到县开展宣传工作。

目前,绵阳、成都、乐山“9+3”宣传小组已到小金、金川、马尔康、红原等9所学校,面向2000余名学生及其家长进行现场宣传,引导学生认识职业教育,了解职业教育升学、资助等政策,了解“9+3”学校办学特色、优势专业和招生信息,帮助学生做好升学规划6月15日起,各县(市)、州内中职及其他“9+3”学校将继续组织系列宣传活动,营造职业教育助力成才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积极报读职业学校。(阿坝州教育局)


九寨沟、茂县组织召开职业教育专题培训动员会



阿坝县中学校组织初中毕业班学生观看招生宣传视频



“9+3”宣传组在马尔康、金川开展招生宣传



汶川县开展招生宣传日活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