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切实强化人员培训,大力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大力提升全州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改善管理水平,强化管理及从业人员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履责能力,8月11日—14日,州教育局组织13县(市)、卧龙特区、各直属学校及18所完全中学(高级中学)分管局长(校长)及相关股室、从业人员在汶川县开展2020年学校食品安全暨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培训。按照属地原则,会议邀请阿坝职业学院、阿坝师范学院相关人员参训。


培训邀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唐佑君、成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院长陈刚等三名同志从法律规定、案例回顾、实践分析等多个维度,对《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基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点及技巧等方面予以分类指导和精心讲解。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配餐指导水平,特邀省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安全所副所长林黎同志就学生营养膳食与健康管理进行专题讲解。


培训期间,州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开海同志就培训目的、培训要求、培训内容等进行了安排布置。他强调,各县(市)、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把保障学校食品安全放在维护广大师生根本利益中来认识,放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中来思考,把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好落实。他要求,各县(市)、校要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知法”、主动“学法”、自觉“守法”、认真“履法”。他敦促,各县(市)、校要高度警惕责任落实、安全教育、管理培训、风险防控等不到位情况,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落实责任,把握过程控制,规范制度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内涵能力建设,以“十个强化”为抓手,努力推动学校学校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培训在紧锣密鼓的安排下圆满结束,参培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涵盖丰富接地气,内容新颖操作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