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集中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大力提升广大师生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带动全社会形成森林防灭火良好氛围,保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州教育局联合州委宣传部、州林草局、州防震减灾局等部门,对全州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全州573所学校,14余万师生紧紧围绕“小手牵大手·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小卫士”的主题,同步集中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州级主题宣传教育示范活动在马尔康第四小学举办。3月3日上午,活动以歌舞、情景剧、演讲、知识抢答、师生互动等形式展现,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寓教于乐,增强了同学们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意义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全体师生共同喊出了“小手拉大手.森林草原防火我先行的心声”,喊出了“森林草原是我家,防火安全靠大家”的倡议。


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晓军同志讲话

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晓军在示范活动上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成为了当前全社会的共识,保护好森林草原,在中小学校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预防森林草原火灾意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要求,在此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后,全州各级各类学校要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每个学生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入脑入心,从小养成良好的用火习惯,为预防森林草原火灾,保护美丽的森林草原,履行好应有的责任,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