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组织召开名优骨干教师校园长培训项目(第三年)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认真总结2020年阿坝州名优骨干教师校园长培训工作得失,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科学谋划2021年阿坝州名优骨干教师校园长(第三年)培训,阿坝州教育局于2021年4月15日在成都禾知文创新实践基地组织召开了阿坝州名优骨干教师校园长培训项目(第三年)研讨会,州教育局,州教科所,汶川县、理县、若尔盖县教师进修校校长及参训学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2020年阿坝州名优师校园长培训项目总结和2021年培训项目规划思路,肯定了2020年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 2021 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针对性,要对学员进行分学科学段的小组划分,突出个性需求。二是严格管理制度,明确学员培训任务,提升学员的参与感。三是培训不能降低标准,要思考如何将高大上的培训变成接地气的培训,做到因材施培、因需施培。四是要对授课专家加强沟通,明确培训对象和目标,保证备课质量,确保上课效果;五是要注意教研和培训结合,增设如何开展教研科研活动的内容。六是精选跟岗学校,落实跟岗细节要求,确保跟岗质量。

会议要求:一是一体化统筹好三年培训,制定好培训主题,立足课堂,聚焦教学。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培训任务。二是一体化统筹三项任务,做好培训、融合教研、开展教学比赛,名校园长以论坛方式开展;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以视频课例的方式进行,各上课学员要提前录制视频课,规范开展科学民主的评分。三是一体化统筹三大目标,实现优质培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三大目标的达成。四是一体化统筹好七大热点,加进思政课建设、信息工程 2.0 的建设、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新高考和高中选课走班、统编教材、师德师风的建设、心里健康的建设。五是一体化统筹好六个阶段,调研问诊、方案制定、线上补充培训、集中培训、跟岗研修、返岗实践。


    此次研讨会,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安排紧凑,为高质量组织实施好2021年的名优骨干教师校园长培训项目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