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学前教育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5月24日,2021年阿坝州学前教育发展论坛在黑水县成功闭幕。本次论坛以“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为主题,结合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围绕学前教育科学发展,邀请全国各地学前教育专家和学者,通过经验分享、成果交流、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论坛由阿坝州教育局、黑水县人民政府主办,黑水县教育局、四川黑籽儿教育服务集团、黑水县黑籽儿学前教育中心联合承办。阿坝州教育局副局长张玉芝,黑水县委副书记张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剑出席活动。前国家副总督学、国家教委专职委员兼民族地区教育司长,中国民办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早期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兼专委主任郭福昌教授发来贺信,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黑水县县委副书记张勇代表黑水县人民政府发表致辞


张勇表示,举办阿坝州学前教育发展论坛,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



阿坝州教育局副局长张玉芝代表州教育局发表致词


张玉芝强调,近年来,阿坝州委、州政府始终把民族教育作为维护阿坝州长治久安和跨越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来,率先在全省民族地区将学前教育纳入十五年义务教育,率先在全省民族地区全面推行“一村一幼”建设,通过3期学前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以及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治理的有序开展,走出了一条符合阿坝实际的内涵式、创新型、特色化发展道路。张玉芝指出,召开阿坝州学前教育发展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学前教育发展的重要体现,为全州学前教育相互交流研讨、商教育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不吝赐教,为阿坝学前教育问诊把脉,提出更多指导性、操作性的思路和观点;全州教育系统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共识,凝聚力量,探索路径,找准抓手,大力促进阿坝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最后,张玉芝要求,全州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学前教育的方针政策,全面认识全州学前教育发展现状,进一步增强做好学前教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研讨全州学前教育发展趋势和规律,探索推进全州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新路径;要努力推进论坛成果的转化,全面推动全州学前教育科学发展。



自北京、内蒙古、四川等地多位知名学前教育专家和知名园长

围绕“党建引领幼儿园发展,幼儿园课程体系建构,保育教育改革”等开展了专题讲座



各县(市)教育局围绕“普及普惠成果惠及民生和科学保教观念落地见效”两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学员代表和州教育局代表孟晓茜在论坛上作了总结交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