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2021年普通高校和高中阶段统一考试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5月14日上午,我州召开2021年普通高校和高中阶段统一考试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招委主任依当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2020年考试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全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高考、中考工作;州招委部分成员单位就安全保卫、保密、疫情防控和卫生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读阿坝州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关于阿坝州2020年各类教育考试招生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目标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对各县(市)招办2020年目标量化考核结果的通报》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县(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高中考的重要性,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鼓足干劲、统筹联动、团结协作,确保圆满实现“平安考试”目标

    会议强调,要分析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风险研判预防能力,落实好中央、省关于今年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异成绩向党献礼。要锁定目标,强化落实,围绕“平安、有序、公平、高效”的目标,抓实、抓细考试招生工作。考前认真做好“四自查”,积极营造“平安、和谐、温馨”的考试氛围;考中要做好考生服务工作,严格标准,做好规定动作;考后要严明纪律,一把尺子度量,确保整个工作公平公正。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从讲政治、顾大局出发,紧密配合,上下形成合力,紧紧围绕高考、中考目标,强化闭环式管理,切忌“碎片化”操作,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及时发现、整改问题,把高中考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