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传承百年薪火 启航教育新征程——阿坝州教育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7月1日上午,阿坝州教育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活动在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中开始,全局干部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用心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的重要讲话。

    观看了这场举世盛会后,阿坝州教育局机关党支部支委代表和各党小组代表分别上台交流他们的感悟心得,支委代表陈泽波同志表示,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享于盛世,见证百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其中一员,必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谱写阿坝州教育事业新篇章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各党小组代表也纷纷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繁荣、强盛的年代,不经战乱,不缺衣食,这是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苦奋斗的成果,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庇佑,我们要时刻铭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接着,阿坝州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以“传承百年薪火 启航教育新征程”为主题,召开党员大会。大会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奏唱完毕,全体党员在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晓军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净化了所有党员的心灵,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小组和“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的通报》,对我局17名优秀共产党员、1个优秀党小组及10名“学习强国”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希望受到表彰的党员干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并号召全体党员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多做贡献。

    会议指出,回顾过去,百年道路,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历经磨难、终成大业。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初心如磐,全州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继承中大胆创新,在创新中加快发展,全力推进阿坝州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必将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实现祖国繁荣富强;必将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肩负使命、攻坚克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励志学习、奋勇担当,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州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学习,广泛深入宣传,全面抓好落实,在全州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全州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带头讲政治,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二是要带头促和谐,争当民族团结的表率;三是要带头严自律,争当尚德守纪的表率;四是要带头重实干,争当善做善成的表率;五是要带头敢担当,争当攻坚克难的表率;六是要带头创一流,争当走在前列的表率。

    会议最后,开展了红歌红诗唱诵表演,各党小组通过慷慨激昂的朗诵和饱满洪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崇高敬意和对党百年华诞的诚挚祝福,抒发了州教育局机关支部党员奋力拼搏的豪情壮志。

    大会在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